是黄色废料与雷文制造机,尽可能不要关注,关注后可以多多评论这个可爱的作者,谢谢大家。
看文请收藏合集,不要随便翻过去的文章,雷到概不负责。
不洁癖但也不会突然放其他cp文。
以上吧。

【夜琴】圈(上)

大概是一个白莲花琴和直男糙汉浪子叉的故事,渣渣碰撞…其实就是学生恋情别听我瞎掰(。

和女朋友 @隐川 的久违拼文,能分清到底是谁写的吗哈哈

———

可有可无的选修课,妖琴师往左一看,博雅已经睡着了,还打着呼噜。往右一看,小鹿男抱着本小说哗哗哗翻得正响,读到情动处还用红笔勾画。前面是已经坐化的荒,后面是耳机漏音还毫无意识的虫师。

好的,没有人在听课,我也不听了。

妖琴师掏出手机刷知乎,首页自动推荐话题:你最糟心的一件事是什么?

……是故意的吧??

他最近确实挺糟心。戳进话题,添加回答。

答主万花丛中过,片叶都沾身。
作为一个play boy (应该是),玩陌陌约到同校学长,把第一次给了出去,并且答应他交往,过了几天对方提出分手,理由是觉得我不够爱他。

勾选匿名,发送。

眼巴巴地等回复没意思,妖琴师摁掉屏幕打算闭眼休息,刚选好一个姿势手机就震了起来。果然装颓废还是有人关心的!

妖琴师眯眼一看,来自舍友小鹿男的短信:一会吃什么?


不是……你就在我旁边你发什么短信……??

他一转头,对上小鹿男满是期待的眼睛。手机又震,还是来自小鹿男的短信:今天食堂有特价鸡腿!!但是我又想吃二楼的牛肉拉面!顺带一提小超市好像进了批新零食昨天晚上我看见他们运货的面包车了!

“那这样……你去排鸡腿,我去二楼帮你打面……完了再去小超市。”

“好的!”

妖琴师揉揉太阳穴,人要是活得像小鹿男那么简单就好了,每天都被“吃什么”这种简单又幸福的烦恼包围。

前排的荒打了个响指,叫妖琴师看窗外。

红发的青年应该是刚刚打完球,身上薄薄一件骚黄色球衣,走走停停,侧过头跟朋友说话。

“荒,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以后不用……”

“我错了。”

“?”妖琴师话都没说完“认错态度这么良好?”

“我应该跟他们一起去打球的,听什么选修课。”

“……”

小鹿男也看见了,“琴,这不是来教学楼的路,他今天不等你下课吗?”

“不等。”

“分手了……?”

妖琴师一声冷哼,没有说话

不就是个前任,他妖琴师多得是!

小鹿男不是很懂这种感情戏码,决定去请教荒,他抓起手机开始发短信。

-荒,这件事你怎么看……

荒从小被教导勤俭节约,看见小鹿男这种“明明可以说话偏要发短信”的不良习惯,那叫一个气啊!于是他打开微信

-这很正常。

-??

-大概就是,处了几天发现处不来,就分了。

-可他什么都不说

-你等着。

荒回头问:“所以你真的和学长分手了?”

“不,只有我提出来的,才算分手。”

人生初体验,被甩了。

 

真是新鲜。



夜叉也挺糟心,接二连三地发生些他不善于解决的事情,想出来打球发泄都被大天狗虐。

“今天状态不好?”

“如果是去打人的话我状态很好。”

“唔……”大天狗有意无意往教学楼看,夜叉并没有接到他的暗示,只好开口“你不去等学弟下课?”

“……别提了。”夜叉嗷呜一声“我觉得他根本就不爱我!答应交往只是觉得好玩!”

大天狗白他一眼,才认识几天就交往,不就是觉得好玩吗?

“所以你是认真的吗?”

“我每次都很认真!”

大天狗觉得事情肯定不会那么简单,夜叉应该略去了一部分没说。学弟可能是嫌他太糙太烦,说不定答应交往那部分也是夜叉威逼胁迫,毕竟学弟一看那么干净那么正直妥妥的高岭之花,和夜叉站在一起就像个被迫就范的良家妇男。

“今天打球你输了,午饭我要吃牛肉面。”

“行行行请你。”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帮我带回来。今天没课,我就在宿舍不出去了。”

“……噢。”

夜叉换了衣服去食堂,手上一刻没停在刷微博,难过怎么办?吸狗啊!!!专吸大型犬,钟爱萨摩耶。

等他发现前面的人是前男友的时候,已经晚了。

沉住气,沉住气,敌不动我不动,正在他全力备战的是时刻,屏幕上跳出一条微信消息。

妖狐:叉子你在食堂?

夜叉:要帮打饭?

妖狐:我之前在食堂看见一个特别好看打饭小妹。但是她不经常来,你看看她今天在么在哪个窗口我一会过去。

夜叉抬头望了一圈,负责打饭的只有大妈大叔,想低头看手机的时候,跟前男友——

 

对视了。

妖琴师不得不承认,前男友挺好看的,是他数任前男友里面最好看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敢踹他的,胸口憋着一口气,明明从来只有他踹人的份儿。

“你好。”夜叉下意识开口。

“我挺好。”妖琴师简单回应,把头转了过去。

想通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夜叉看见那白色的发丝从他耳后滑落,想伸出手帮妖琴师拢好,回过神暗自责怪自己犯贱。

走上前一小步,凑到妖琴师旁边,“希望我们是和平分手,祝你能找到更好的人。”

“……谢谢”妖琴师表面镇定,感慨自己还真是沉得住气,空着的另一只手攥紧了拳头,仿佛随时都会锤击在夜叉的颧骨上。狗屁的和平分手,不知眼前这人到底是真的欠揍还是情商欠费,妖琴师突然有点后悔和这个看起来像个痞子流氓的男人上了床。

 

稍微靠近一点点儿哪还能从这家伙身上看得到一点风流不羁的模样,活像被微博和各大公众号毒害的二十四孝男友,心眼儿一点没有,每天晚上准时在门禁之前送他回宿舍,在没人的漆黑角落偷偷接吻也听得到这家伙震天响的心跳声。只要妖琴师给出他一天的课表安排,夜叉绝不会在任何一个上课时间发来骚扰或慰问的信息,比白开水还要无聊多了的男人,没一丁点意思,妖琴师琢磨着找个时间踹掉这家伙,不想竟被对方捷足先登。

 

人生还真是充满不美丽的意外。

 

比如此刻不合时宜出现的人。

妖狐顺利地找到了食堂窗口前排队的夜叉,极其自然地搭住他肩膀,一句“哎哟这不是小情侣么”脱口而出。

转而他又把目光投向室友“哇你运气不错啊!这个窗口打饭的就是我说的那个可爱的打饭小妹!怎么样怎么样?高不高兴开不开心!”

夜叉白他一眼,没好气地把搭在肩膀上的胳膊丢了下来。

妖琴师的长处之一就是读空气,迅速抓起手机呼唤楼下抢鸡腿的舍友。然后以“我的舍友占了座”为由,先发制人,拒绝了妖狐的四人一桌邀请。

气氛微妙,妖狐眯着眼睛,阴阳怪气地笑笑,假情假意地应了妖琴师,夜叉专注盯着打饭窗口,好像没听到身旁两个人的谈话。 


果然,妖狐说他也去占个座,夜叉打了面,妖狐就坐在他前任背后,他能感受得到妖狐充满探究意味的诡异眼神。

“怎么回事?不跟你狐狸爸爸说?”声音大得吓人。

夜叉摸不清楚这家伙要做什么,嘴巴里含着一口面条细细地嚼。

 

“这都嚼了六十四下了,你老到牙都不行了?”

 

妖狐碗里的面一筷子都没动,就要快坨了,夜叉其实有点想说,他们要聊的话题没什么价值,比不上这一碗他排队十五分钟打的面条,可是和妖狐这个人永远没有道理可讲,他又卷了一筷子面条,像吃意面一样送进了嘴里。妖狐并非看不懂夜叉的刻意回避,前面那桌的人竖起的耳朵用余光都扫得着,甚至听到他们对话时连夹筷子的速度都刻意放慢了些,妖狐爱看戏也爱瞎掺和,微微翘嘴角,做了新打算,已经坨成块的面条被他粗鲁地搅了搅。

“那我换个问题,小学弟人怎么样?”

妖琴师用筷子止住“嘶嘶”吸溜面条的小鹿男,一本正经地表示:公共场所,注意形象。小鹿男委屈地看他两眼,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都是不情愿,摄于妖琴师的淫威还是放轻了吃面的动作。

 

“挺好的。”

 

“那我怎么样?”

 

“也挺好的。”

 

“那为什么你不和我谈恋爱啊!”

 

“你没洗过的袜子夹在床缝里,要不是我挂着蚊帐指不定哪天摔我脸上。见天儿指使人给你跑腿打饭收快递,见了漂亮女生就走不动道,打游戏睡过头还让兼职的茨木帮你签到,要不是酒吞实在懒得从115走到511你早就被揍成猪头了……”

 

如果夜叉今天没有举例论证,妖狐还真不知道自己在“亲密无间”的舍友心里观感这么差,前面的人憋笑技能太过拙劣,漏了气传进妖狐耳朵里。面也搅不下去了,妖狐拔出筷子并齐了放在碗沿上,按捺怒气,为了看戏吃瓜艰难地装出一副慢条斯理的模样。

 

“那你们什么进展?”

 

“挺好的,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可能不合适,总是似笑非笑我看着很不舒服。说话、眼神、动作甚至呼吸,一点都不真诚。每回接吻的时候我都能察觉到他靠数我的心跳打发时间,难道和我接吻这么难熬需要数着心跳才能分散注意力?不讲道理地说本大爷也够帅了,没睡过什么样的人?为什么非得总是纠结他到底喜欢我多少,接吻前吃口香糖接吻后也吃,每次都这样,不喜欢烟味可以直说让我去不抽,我也没多少瘾。连来看我篮球比赛替我接外套都要带着小收纳篮子装进去,挂在胳膊上这么简单的事儿犯得着?”

 

一开始夜叉还能够低沉语调慢悠悠地倾诉,到最后一句没忍住提高了分贝,看到四下走动的人投来的三两目光才惊觉失态,横竖无措,捡了勺子舀了一口已经变凉的汤送进嘴里,不幸地被辣椒油呛到了嗓子。

 

这边妖琴师一字不漏地把这段评价收进了耳朵里,碗里剩下的面条都被他用筷子夹碎了,真是有够生气,这个蠢货竟然为了这么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和他分手,气得妖琴师无法控制爆炸的情绪,火急火燎地站起身来如风一样穿行到夜叉身旁,拽紧了手腕将人拖走。

 

留下餍足揉着肚皮的小鹿男和肚子叽里咕噜瞎叫的妖狐在原地面面相觑。

 

三体育馆的背面是一片荒地,穿过食堂很方便就可以来到这里,妖琴师白皙的脸庞被气得涨红,这样冲动的举措完全不像他的为人,对着夕阳下夜叉一半向着阳光一半隐匿在阴影中的脸,他狠狠地咽下一口唾沫,凌乱的头发被热汗濡湿,不优雅地贴在他的脸颊两侧。

 

“狗屁,你刚说的一个都不对。”

 

“哈?”

 

夜叉显然还没从这种恋爱小说的男主将女主拖进无人角落里强吻的传统戏码里回过神来。

 

“我眼睛散光,散光好吗!什么叫接吻的时候数你心跳,床都上了,在宿舍门口接个吻怎么了,你知不知道你紧张得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吃口香糖和接衣服都是我个人习惯,有什么问题?这点自由都没有吗?搞什么深沉,什么爱得不够,我看你是太直男了吧!哪有男朋友问完对象一天行程就开始置之不理的,我说去图书馆学习你就说不打扰我了,不知道还有和我一起去的选项吗?老子被你上了就上了,我还没说我的损失呢你倒先委屈了,你缺爱啊?”

 

一口气汹涌地说完这些,妖琴师气都快喘不匀了,汗涔涔地,注视着夜叉。

 

“那我们分手不是正好吗?”

 

“啪。”

 

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一个火辣辣的巴掌已经烙在了夜叉脸上。

 

 

 

TBC


©干涸 | Powered by LOFTER